English

法国民众申奥热情不敌北京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阿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在北京和巴黎彼此成为申奥劲敌的情形下,谁更有希望压倒对手从而笑到最后?法国近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,法国民众的申奥指标明显低于北京市民。

这项调查结果显示,尽管民众积极支持巴黎申奥,且支持率高达86%,但却不如北京的94%。而巴黎市民的热情更为逊色一些,支持率为79%。

据报道,这项民意调查是由法国一家名为Sofres的商业公司主办的。该公司对巴黎申办奥运会有着浓厚的兴趣。本次民意测验的目的是为巴黎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助一臂之力。

去年12月,法国国内也做过类似的民意调查,结果是大约有80%的民众支持申奥。和去年相比,当前的民众支持率上升了6个百分点。该调查同时还显示,反对申奥的民众数量有所下降,从去年的19%下降到现在的10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